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十二位老师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奉献奖、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表彰

来源: 时间:2022-10-09 13:02:36 作者: 点击:


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把每个学生培养成新时代“四有”青年的艰巨重任。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职业修养,这是新时代对于广大教师的要求,也是柳州工学院教师内化于心的使命与担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柳州工学院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征途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先进代表。分别是“优秀教育工作者”——马一辰,“教书育人奉献奖”——张锡、徐如宁、“优秀教师”——李珊、尹程、佟强、魏淼、钱沂、何定真、庞鲜、马娜、“优秀辅导员”——陈碧浪。 为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加强校风建设,现将设计艺术学院十二位优秀先进代表进行表彰。

                    “捧出一颗丹心”   优秀教育工作者——马一辰

从业多年,马一辰老师一直注重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重视自身专业理论知识和教师能力的培养提升,先后担任了《形势与政策》、《中国流行音乐理论》、《音乐鉴赏》等主讲老师,工作以来,一直认真履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日常工作中,马一辰老师也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状况。所带团队综合表现优异,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曾在2018年获团中央授予的优秀社会实践组织单位,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好成绩。

此外,马一辰老师于2010年获得柳州市大中专、职技校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第三届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老师,并多此获得广西高校“优秀团干”柳州市“优秀团干”的荣誉称号。在此次表彰中,她荣获了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称号。    

“化作春泥更护花” 教书育人奉献奖——张锡

张锡教授,作为一名老教师辛勤耕耘,潜心治学,多年如一。他担任着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部分主干必修课程的主讲教师,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应用于工作实践,并且一直积极探索于新的教学模式,以培养学生能力输出为主线,课程思政为指引,既保留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引导、启发、督促等作用,又发挥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课堂上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教学中,张锡老师坚持将道德情操和专业素养相结合,坚持为人为学统一,注重学生的精神塑造和价值引领,积极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四有青年。鼓励学生将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里。同时张锡老师对指导青年教师教学颇有建树,他无私的把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在提升教学水平、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方面提供帮助。为人上,张锡老师爱党爱国,牢记使命,忠于职责,始终坚守着教育的一环,同时树立着崇高的职业理想,一直为开创教育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着。

张锡老师有着坚定的职业信念,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在此次表彰中,他荣获“教书育人奉献奖”称号

“坚定信念,为人师表” 教书育人奉献奖——徐如宁

  徐如宁副教授以满腔热血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坚定用心用情教书育人。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在教学中,积极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始终秉承着“因材施教,为人师表,人人都能出彩”的教学思想,根据各班学生特点,设计针对性强、符合学生心理需求的课程内容和教学环节,深受学生喜欢。

 作为一名有着丰富教育经验的教师,在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方面,他依然不断的刻苦研究,不断充实新的教学内容,关注着本学科前沿发展的新动向。

 徐如宁老师把自己的大半生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上,发扬着老黄牛精神。在此次表彰中,他荣获“教书育人奉献奖”称号。

“以真情对待学生” 优秀教师——李珊

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一字一句包含谆谆教诲,一分一秒无私奉献青春。李珊老师一直保持初心,“保持激情,不断学习,做一个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是他一直坚守的,工作10年,不曾改变。

他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认真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认真备课、授课。不断研究教育教学方法,向身边的同事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吸收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在2016年全区高校廉政高校文化大赛艺术设计类二等奖。平时李珊老师及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开展教学活动的同时积极主动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健康,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2018年、2020年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在课余时间里,李珊老师不断提升自己,在2015年度获得最受欢迎主讲教师奖项到2021年获得师德先进个人奖项。深入学生群体,热爱每一位学生。自己会做到课前尽量第一个到教室,课后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用行动去感染学生,用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感染学生。通过言传身教,以良好的师风师德和专业的学术精神去影响学生,使学生学有所得,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在此次表彰中,他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以学生为本” 优秀教师—— 尹程

上好每节课是教师的最基本责任。尹程老师课前充分的备课,课堂把握教学重点难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课程结构,使学生牢固掌握并灵活运用。尹程老师认真钻研业务,争做学者型教师,潜心研究教学改革。主持的《CMF产品设计》课程获区级教改及校级一流课程,并运用智慧树等慕课平台进行教学方法创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尹程老师结合自身特点,与本土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将企业课题引入校内,带领学生们参与企业课题,将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其中,从而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教学能力。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课题的参与,与柳州市多家企业保持项目合作。

此外,尹程老师于202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业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优秀指导老师奖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优秀导师奖。在此次表彰中,她荣获了年度“优秀教师”的称号。

                 

“赤诚之心,捧起火苗” 优秀教师——佟强

从教多年佟强老师为人正直,诚信待人,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敬业奉献精神,进取意识。积极参政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位有师德受欢迎的人民教师。

佟强老师作为党员教师,兼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服装设计教研室主任、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主席、兼职辅导员岗位。相继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个人能力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佟强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提高自己能力和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过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科研硕果累累他的作品《刺绣—绣舞留香》2022年“百花杯”评审活动金奖,有《刺绣茶席—锦华富丽》《刺绣—古歌新唱》多个作品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本草草木染丝巾》获2016广西工艺美术作品“八桂天工奖”铜奖——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在此次表彰中,他荣获了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用真心打动学生” 优秀教师——魏淼

魏淼老师,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到校工作九年来,一直严于律己,尽职尽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课堂上,魏淼老师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好老师。他指导了三项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并获奖。

此外,魏淼老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科研与改革,公开发表论文7篇,主持或参与校级、省市级教研项目十余项,并用研究成果指导教学活动,真正做到以教促改、以研带教。曾荣获 2019 年和 2021 年全国“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银奖2021 年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第六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在此次表彰中,他荣获了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默默耕耘在实验实训岗位上” 优秀教师——钱沂

钱沂老师到校工作12年来,担任实验实训指导教师一职,担任日常教学任务之外钱沂老师积极参与实验室基础建设工作,负责实验室的日常运行和管理,熟练掌控相关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操作,对设备及时进行维护,为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钱沂老师与学生亦师亦友,陪伴学生的成长,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学生建立友好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让学生对专业产生归宿感。在教育教学上,敬业爱岗,严谨治教。在课堂教学中,努力研究现代实验技术及发展趋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能力为本位。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钱沂老师获得“广西科技大学院鹿山学院2011—2013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校第五届“感动人物”2021年柳州工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钱沂老师实验实训和科研教学改革工作之外还刻苦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她的设计荣获了国家级“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作品“侗情”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铜奖。在此次表彰中,荣获了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授人以渔” 优秀教师——何定真

用艺术眼光看世界,用世界眼光看艺术。何真老师是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环境设计项目设计与环境设计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突出。在教学方面,承担工程制图与CAD软件应用,传统村落改造设计、滨水景观设计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

在教好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他也利用课余时间,带学生参加全国各类专业竞赛并且取得成绩十分优异。在科研方面,主持或参与市厅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9项,横向课题2项(到校经费1.7万元):发表论文/作品10篇/幅,其中核心期刊1篇:获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作品多次参加各级展览、比赛获奖。

在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上,他也不曾停滞脚步,从2016年到2021年,屡创佳绩。2018年5月,取得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2018年9月,获得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9年1月,取得第五届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2018年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摄影征集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9月,获得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在此次表彰中,她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一切为了学生” 优秀教师——庞鲜

从教11年来,庞鲜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的履行教师职责,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师德。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善于利用多种条件、采用多种形式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教育学生尊师、爱校,更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意识与能力。

她潜心研习课堂教学,教学艺术精湛,善于将生活的理解作品结合,生活中的见闻用于教学之中,为教学引入源头活水庞鲜老师荣获2016柳州工学院“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三等奖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深圳·金凤凰工艺品创新设计大赛金奖”和“国青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积极指导学生作品,多次被评为“柳州工学院优秀教师”“柳州工学院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庞鲜老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主持和参与教改、科研项目共30项;发表论文、作品24篇;主编中国高等院校“十三五”环境设计精品课程规划教材1本。在学术上不断研究推进,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3项;积极挑战,参加艺术设计类赛事获得国家级金奖1项,铜奖2项,省部级铜奖1项,市级铜奖1项。在此次表彰中,荣获了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愿为教育事业奉献到老” 优秀教师——马娜

正如诗句说的那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马娜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积极认真完成党中央的理论学习。在设计艺术学院作为视觉动画教研室的专任教师,不仅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教书育人,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是在平时工作中,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注重教学质量。她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科研与改革,公开发表论文9篇,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区级教改项目1项和校级教改项目4项,指导学生参加区级大创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比赛和广西工业设计大赛并多次获奖。

在工作之余,其积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制作作品参加比赛并多次获奖,2018年8月,市级,《花山季》,第六届柳州市工艺美术作品展铜奖;2018年9月,区级,《壮物之创》,2018年广西工艺美术作品“八桂天工奖”铜奖;2021年5月,区级,《家乡的林》,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三等奖奖;2019年-2021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2020年9月,获柳州工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十年奉献,甘为人梯” 优秀辅导员——陈碧浪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陈碧浪老师曾经说过: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燃起一把火。陈碧浪老师自入职以来一直坚守在辅导员岗位,热爱辅导员工作。以自己的思想、人格、情感、行为和学识吸引着学生、影响着学生。秉承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箴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付出与收获中,践行着师者初心。陈碧浪老师是柳州工学院的一枚螺丝钉,在这十年的工作经历中,她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能力。

在工作中,陈碧浪老师一直保持着较强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及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并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苦下功夫,同时能以新思路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曾经所带班级工设121班、工设122班分别获得2014年、2015年广西区“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学生获区级、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若干。在生活中,陈碧浪老师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曾多次获得柳州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此外,陈碧浪老师还非常关心学生就业情况,多次指导毕业生就业问题,获得2020、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现今个人。

十年的教师岗位上,她以崇高的师德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用“大先生”的情怀与智慧诠释着新时代硬核教师的含义。在此次表彰中,她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希望全院教师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投入到教育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章撰写:卓悦、高欣璇、黄文馨、谢艺萍

一审:刘依杭

二审:郭部洲

三审:马一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