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动画

动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柳州工学院与湖北知音动漫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知音动漫产业学院进行人才培养,专业紧密结合行业前沿和市场需求,注重项目实训教学,致力于培养符合区域影视动漫行业、游戏娱乐行业、数字创意产业的创意内容生产及衍生品设计产业链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过培养,学生将具备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审美能力、人文科学素养、专业综合素养和职业素养,成为数字时代的创意推动者和前沿探索者。

主要课程:动画剧本写作、分镜头脚本、原画设计、动画设计与制作、摄像与非线性编辑技术、影视后期特效、计算机三维软件应用、动画运动规律、三维特效应用、游戏引擎基础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在影视动画公司、传媒机构、游戏开发企业、虚拟现实公司、增强现实公司、人工智能公司、数字艺术机构等企业中担任原画师、模型师、动画师、特效师、剪辑师、执行导演、虚拟人物设计师、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师、虚拟内容创意策划师、虚拟现实体验设计师、增强现实应用开发工程师、数字艺术技术研发工程师、数字媒体艺术编辑、数字艺术市场营销经理、数字艺术教育讲师、数字艺术项目经理、数字艺术顾问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