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区域智能产品、用户体验、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等产业链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工业设计、产品外观设计、CMF工程师、设计调研、品牌策划等工作。具备较好的专业设计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审美能力,以及信息素养、人文科学素养、专业综合素养。

主要课程:设计思维、人机工程学、设计心理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CMF设计、设计制图、创意设计实践、三维数字化设计、产品手绘基础、品牌设计、服务设计、产品交互设计、家具设计、产品创新设计与开发、创意竞赛专题设计实训、快题创新设计表达实训(手绘)、智能产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双创设计工作坊、企业项目课题设计实训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智能家电、服务体验、互联网、创意设计、文创产品、品牌传播、产品策划等相关的设计服务机构和生产企业从事设计、策划、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的设计部门、研究机构、产品推广传播机构、教育机构、出版机构从事设计、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