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工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服装设计与工程

设计艺术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程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材料与工艺及服装生产实践能力等专业知识,能在服装设计、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及时尚传媒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面辅料评价与应用、服装效果图手绘表现技法、服装效果图计算机表现技法、服装生产管理、成衣跟单管理与质检、服装CAD结构软件应用、立体裁剪、男西裤结构与工艺、女装结构与工艺、男西装结构与工艺、服装设计Ⅰ、服装设计Ⅱ、针织服装结构等。

就业去向:可在服装设计、生产、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等工作单位从事服装产品设计与制作、面料设计、服装生产管理岗位工作,也可在纺织教育、服装研究单位、职业院校等部门从事科研、管理、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职业通道:服装设计助理→见习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总监

跟单助理→生产跟单、QC→生产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