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期刊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点击:[]

一、产品介绍

超星期刊是超星集团历经24年积累、19年发力,全力打造面向各级各类用户的期刊知识服务。目前收录了国内期刊6500余种,核心期刊超过1200种,600余种独家期刊,实现与上亿条外文期刊元数据联合检索。内容涵盖理学、工学、农学、社科、文化、教育、哲学、医学、经管等各学科领域。域出版(专题出版);预出版(即时出版);云出版(全媒体、全终端、全网络);实现了全媒体、全介质、全渠道、全时空、全终端,满足广域实时动态发布。

二、应用价值

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无并发数限制,超星期刊检索无上限,没有多人同时检索时卡顿等问题。无IP限制,用户通过个人账号登录的方式,在单位外也能阅读期刊,手机端更支持随时阅读。与百链、超星发现、移动图书馆超星其他等产品的无缝对接。多屏互动与移动智交的融合。期刊内容与其它社交媒体紧密结合,读者可以使用分享、收藏,超链接到其他网站等功能,并与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和电脑、手机、电视、IPAD等多屏终端进行实时互动。为编辑、专家、读者、作者等打造知识、经验、智慧和思想交流平台。

三、链接地址

http://qikan.chaoxing.com/

四、使用步骤

(一)检索服务

1.基本检索

检索框上方提供有全部字段、主题、标题、刊名、作者、机构、关键词、摘要、基金、正文十个检索字段,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字段进行检索。检索框中输入查询词,点击“检索”即可查找相关期刊文献。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2.png

2.高级检索

点击搜索框下方“高级搜索”链接,进入高级搜索页面。点击[+][-]号可以增加或减少检索条件。支持对一个字段内多个关键词以包含、或者、不包含三种关系检索,支持括号内的逻辑优先运算。

例:检索《大学图书馆学报》一刊内,由赵旭或者张凡发表的关于大数据或定量分析相关的文献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3.png

3.分面功能

通过采用分面分析法,可将搜索结果按各类文献的主题维度、时间维度、作者维度、机构维度、权威工具收录维度以及全文来源维度等进行任意维度的聚类。

例:关于“图书馆”知识中公共图书馆在2011-2013年期间被核心期刊和CSSCI收录的报纸情况。

操作方法:1)检索“图书馆”关键词 2)选择关键词分面 3)选择年份分面 5)选择重要期刊分面 6)点击确定开始检索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4.png

4.关键词联想

页面左下角的关键词联想功能可根据检索词所属学科推荐关联词汇。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5.png

(二)期刊导航

点击搜索框下方“期刊导航”,进入期刊导航页面。点击左侧各分类导航中的一级分类--二级分类,可以查看属于相应类别的期刊。在页面左上角的搜索框输入刊名/主办单位/issn号/cn号可以直接检索相关刊物。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6.png

(三)分类导航

点击搜索框下方“分类导航”链接,进入分类导航页面。点击左侧学科分类下一级分类,再点击右侧二级分类的链接,可以看到属于相应类别的期刊文章。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7.png

(四)文献获取

1.PDF下载

在检索结果页,点击文献信息下方的下载图标,或在文章卡片页点击右侧的PDF下载图标下载PDF全文。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8.png

2.流媒体全文

点开文章卡片页无需下载即可直接浏览全文内容及图表,也可对某关键词进行全文检索,查找资料更为方便。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9.png

(五)超星知识图谱

1.主题指数

在期刊文章卡片页,点击页面右侧超星知识图谱—主题指数,可查看相关主题在各年的指数。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0.png

2.引文网络

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同时还可以查看同被引文献和共引文献。点击引文文献类型,可在下方查看相关文献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1.png

3.引文图谱

点击文章卡片右侧超星知识图谱—引文图谱,可查看相关参考/引证文献的图谱。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2.png

4.影响因子趋势

点击文章卡片右侧超星知识图谱—影响因子趋势,可查看此本期刊的影响因子趋势。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3.png

5.相似文献

点击文章卡片右侧超星知识图谱—相似文献,可查看此文章的相似文献。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4.png

6.读者推荐

点击文章卡片右侧超星知识图谱—读者推荐,可查看读者推荐的相关文献。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5.png

7.全国馆藏

可查看此本期刊在各地区各大图书馆的馆藏情况。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6.png

(六)页内查找

在文章卡片页,点击标题下方的页内查找,在弹窗中输入关键词,可查找全文中的此关键词。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7.png

(七)多终端互动

用微信或QQ等扫描右侧二维码,可立即在手机上阅读流媒体全文。下载客户端可在移动端使用超星期刊。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files/image18.png

五、使用帮助

http://qikan.chaoxing.com/help/qikanhelp.html#con1

六、问题反馈

如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联系超星客服或者邬老师

超星在线客服请点击

http://www5.53kf.com/webCompany.php?arg=9003766&style=10

邬老师:0772-351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