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简介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5日  作者: 点击:[]

柳州工学院图书馆建于2006年,2019年南校区图书馆扩建工程完成启用,2021年北校区图书馆建成启用。图书馆馆舍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南校区1.7万平方米、北校区1.8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300余个。

截至2022年底,纸质图书馆藏为116.11万册,订购中文纸本期刊912种、外文原版期刊13种;电子图书138.81万册;中外文数据库31个,学位论文1187.32万册,电子期刊74.98万册。图书资料覆盖文、理、工、农、医等多个学科领域。

图书馆业务工作全部实现计算机管理,馆内计算机(或终端)与校园网、教科网和互联网联接,同时为馆内读者提供WIFI使用服务,建成了涵盖空间、资源、服务的多个系统平台,读者可通过手机、平板、台式机等各类终端在线检索馆藏纸本及电子资源、利用图书馆各类服务。

近年来,柳州工学院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服务模式、运行机制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正朝着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图书馆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