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借还书机使用帮助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一、功能简介

读者可在自助借还机上方便快捷地自助办理图书的借还、续借和缴纳过期罚款手续,其使用时间与图书馆开放时间一致。

二、存放地点

存放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三、使用方法和流程

(一)借书流程

1.读卡:点击屏幕界面上的“借书”按钮,读者将校园码对准屏幕右下方扫码机,在读到读者证件后,会在屏幕显示读者的证件号、姓名,并在屏幕下方显示读者已经借的书籍详细信息。

undefined

 

2.放置书籍扫描条码:读取校园码成功后,读者将书籍打开到条码页(新书条码在封面上),将书脊沿V槽推到底,不要移动书籍,等待扫描枪读取书籍条码(注意:部分超大开本图书需要读者手动拨动扫描枪才能正常刷到图书条码)。

IMG_256

 

3.借书完成:如借书成功,会语音提示借书成功以及屏幕会出现该书信息,如下图所示。可继续借书。

undefined

 

(二)还书流程

1.还书不需要读一卡通也不需要点击屏幕的“还书”按钮,直接进行如下还书操作即可。

2.放置书籍:放置书籍扫描条码:读者将书籍打开到条码页(新书条码在封面上),将书脊沿V槽推到底,不要移动书籍,等待扫描枪读取书籍条码(注意:部分超大开本图书需要读者手动拨动扫描枪才能正常刷到图书条码)。

IMG_256

 

3.还书完成:如还书成功,会语音提示借书成功以及屏幕会出现该书信息,如下图所示。可继续还书。

undefined

 

4.放置图书:将处理还书成功的书籍放入自助借还机旁边的还书箱中即可。

(三)续借流程:

1.读卡:点击屏幕界面上的“续借”按钮,读者将校园码对准屏幕右下方扫码机,在读到读者证件后,会在屏幕显示读者的证件号、姓名,并在屏幕下方显示读者已经借的书籍详细信息。

undefined

 

2.续借操作:读卡成功后,屏幕显示读者个人信息和列出当前所借书籍,然后在需要续借书籍右方的复选框点击选中,最后再点击屏幕下方的“续借”按钮即可。

undefined

 

3.续借完成:如续借成功,屏幕提示下图成功界面,读者记好所借书籍的归还日期,以便按时还书。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