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自习区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作者: 点击:[]

 

为了给考研及需要长期备考复习考试的同学创造一个独立安静的学习环境,南校区图书馆A区五楼现刊阅览室和自科三社科四阅览室内特设考研自习区为各位同学服务。同时为了规范考研自习区的管理,图书馆制订了考研自习区管理办法,包含了自习区座位的申请办法和日常注意事项。请每位使用考研自习区的同学自觉遵守,服从图书馆的安排和管理。

一、考研自习区的位置

南校区图书馆A区五楼现刊阅览室和自科三社科四阅览室

二、考研自习区适用对象

仅限于大四需要考研以及需要长期备考的同学,日常学习和自习的老师、同学请勿占用。

三、考研自习区座位的申请

由于图书馆座位有限,请需要使用座位的同学填写考研座位信息卡,并让辅导员签字确认后交图书馆六楼办公室,每学期申请一至两次,视交表时间先到先得。若在学期内清退出考研座位,则会在“柳州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通知,届时可进行预约。

、考研自习区使用规则

1.为了便于考研同学的复习,特允许在考研自习区摆放个人的考研用书及相关学习物品,但禁止利用未办理借阅手续的馆藏图书资料进行占座、堆积。

2.考研自习区不设专门的管理人员,所有个人物品请考研同学自己做好保管和存放,任何个人物品及图书资料的丢失,图书馆概不负责。

3.考研自习区为图书馆的公共场所,使用考研座位的同学应自觉遵守图书馆的相关规章制度,保持桌面和地面的环境卫生,保护公共财物,保持安静,避免影响他人。

4.图书馆老师会定期对考研自习区进行检查,发现有利用馆藏图书占座堆积、个人座位环境脏乱、存放各类违禁物品、从事与考研无关的活动、严重影响他人、不服从管理经劝说警告无效的同学,图书馆有权收回考研座位并通报相关系部,同时禁止该同学本学期考研座位的再次申请。

5.其他未尽事宜,以图书馆最终解释为准。

 



附件【考研座位信息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