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阅览室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0日  作者: 点击:[]

一、简介

电子阅览室对读者免费提供资料检索和利用等上机服务,电子阅览室计算机的使用实行实名制,读者只需在开机时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12345678)即可登录上机。在电子阅览室上机时读者要自觉遵守要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网络安全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本馆所有图书配套光盘都收藏在电子阅览室,不提供外借服务,仅限在电子阅览及拷贝,需要拷贝的向电子阅览室值班人员办理。

二、开放时间

1.周一至周日8:30-12:00 14:30-21:30;

2.每周一下午进行业务学习,图书馆暂停开放每月第一周周一白天电子阅览室暂停开放,进行系统维护检修。

三、上机规定

1.读者不得在电子阅览室内观看和浏览不健康光碟和网站,如有违反,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拒不听从者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2.电子阅览室实行“一人一机”,严禁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

3.除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外,其他人不得挪移、拆卸计算机及相关设备。

4.进入电子阅览室要保持安静,请关闭手机或调到静音状态,请勿在室内高声喧哗、吸烟、吃零食、喝饮料、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请爱护公共财物,请勿在设备桌椅上乱写、乱画。

5.读者请注意操作安全,不要擅自插拔插头、挪动电源、牵扯各种电源线,出现问题应及时与管理员联系,不要擅自处理。随机设备如鼠、键盘、接线、插头、电源插座等严禁带出电子阅览室,否则作盗窃处理。

6.任何人不得在电子阅览室计算机上实验有可能造成本机或其它机器系统损坏的软件,不得在任何计算机上使用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和瘫痪的软件;不得恶意传播病毒或使用黑客程序,违者将受到通报处理。

7.不得使用任何方法进入他人或公共用机进行删除、复制、改动计算机的系统和文档。本室不保留读者文件,下机前及时拷走自己的文件,自备移动存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