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食化学院参加2023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化学化工类专业委员会暨化学(化工、生化、药学、环境、材料)院(系)院长(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4 发布者:蔡锦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10日,2023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化学化工类专业委员会暨化学(化工、生化、药学、环境、材料)院(系)院长(主任)会议在右江民族医学院举办。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化学化工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科协副主席梁宏,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化学化工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童张法,以及来自区内的广西21所高校化学(化工、生化、药学、环境、材料)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支持单位100多名代表参会。我院副院长蔡锦源出席会议,并增选为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化学化工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会议由副主任委员童张法教授主持,梁宏主任委员作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周立亚秘书长作广西高校大学生第二十四届化学化工类学术创新成果大赛工作总结并宣布竞赛结果。我院师生荣获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

序号

成果名称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阳离子型共价有机框架用于人体尿液中邻苯二甲酸单酯的灵敏分析

陈燕霞、刘淇

谭微、蒋潮

二等奖

2

La0.2Sr0.8TiO3包覆对高镍三元层状正极材料的表面改性研究

刘智豪、蔡熙光

李玉

三等奖

3

柳州产大米中4种重金属元素含量测定及安全性分析研究

高帅森、石丽雯

蔡锦源

三等奖

4

一株新分离黑曲霉对未经处理的糖蜜酵母生产废水脱色研究

夏楠、卫燕

陈勇、程宁

 

三等奖

 

 学术创新成果竞赛获奖院校代表合影

会上,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吉林大学汤海峰正高级工程师、广西师范大学潘英明教授、广西大学秦祖赠教授、南宁师范大学苏炜教授、桂林理工大学何方教授、右江民族医学院韦贤教授分别就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报告交流。与会代表还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及虚拟教研室建设等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双一流建设分组讨论现场

本次会议为广西化学化工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撰稿:蔡锦源

初审:邹青青

复审:谢忠振

终审:陈  凯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116

学院邮箱:lgshxy_2022@163.com

广西人才网

智联招聘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