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基础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检验、食品质量控制及食品安全监督等方面专业知识,熟悉食品质量、安全及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具备食品质量感官评定、分析检验等技能和质量管理认证、安全监督管理知识体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添加剂、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毒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食品生产、食品质量检测、食品安全监督、食品进出口检验检疫、食品贸易流通及餐饮等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质量安全控制、质量认证、监督执法等工作。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116

学院邮箱:lgshxy_2022@163.com

广西人才网

智联招聘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