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首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发布者:邹青青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2024-2开学例会,部署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院长熊建文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学院副院长蔡锦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蔡锦源副院长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从做好学生补考、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新学期课程设置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等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对新学期的日常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了教学文档存档工作的规范性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要精心备课,按时到岗,不随意调停课,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同时还就实验室开放及安全管理、实验教学计划填报、实验教学耗材申购等工作进行布置,落实使用登记报备和安全责任制,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陈凯书记围绕校园安全工作、学风建设、防诈反诈教育、就业和毕业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谋深做细抓实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面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及时解决学生返校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就业常抓不懈,重点推进毕业生年级就业、实习、考研进度,督促大三年级学生及早进入升学就业准备阶段;关注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重点人群,拓宽“双困”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精准帮扶落实落地。

熊建文院长对学院近期工作和日后的工作方向进行安排规划,他表示,新学期刚开始,各位老师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着重强调要加强教学管理,做好教学过程与教学质量管理、新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教学指导与教学检查等工作,确保按规范开展教学,保证教学质量;要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创建专业特色品牌;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提高科研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落实了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谋划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打牢了基础。

撰稿:邹青青

初审:邹青青

复审:谢忠振

终审:陈凯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116

学院邮箱:lgshxy_2022@163.com

广西人才网

智联招聘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