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防艾主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21-11-24 17:16:20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和知晓率,降低艾滋病疫情,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从根源抓起,远离艾滋病。柳州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各班开展防艾主题教育,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1115日至20观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公益片《必修课》观看人数达1297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此次视频学习,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发展史以及危害通过产生、传播、产生作用这三个阶段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性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

对于此次组织观看防艾相关视频,学生们表示:“此次视频教育使得我们受益匪浅,这个视频不仅提高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预防警惕性,也能让大家学会珍惜生命,关爱他人,注意卫生,以微笑、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


撰稿:宣传中心新闻部

审核:马一辰、刘依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