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正文

机械风采

【研途·有我】黄宇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来源: 时间:2022-08-24 16:37:50 作者: 点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只为一朝金榜题名,正如“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夜看尽长安花”。因为热爱,所以不畏前方艰难险阻,玫瑰有刺,但并不影响它的美丽。追寻梦想,一路奔向书和远方。

黄宇晨,女,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82班学生,西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者,曾获2019年柳州工学院第九届气排球比赛女子团体第六名;2019年10月北斗定向越野协会体验赛女子组第三名;2019年11月北斗定向越野协培训赛女子组第三名。

量力而行,报考目标院校

考研要选择在自己实力范围内的院校,不能好高骛远,量力而行。黄宇晨也因为清楚自己的实力,所以一开始便排除了那些985、211的名校,然后从剩下的学校里面选择双非的一本院校,所以她觉得量力而行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也会大大地提升上岸的成功率。黄宇晨高中时期就一直很喜欢生物方面的东西,但是因为高考后的成绩不太理想,所以没有实现这个目标,现在想趁着考研的机会能去完成这个目标。

其实从机械专业到农业专业,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跨度,会面临很大的困难。每当遇见困难和挫折,她想要放弃的时候,兴趣爱好就会促使着她朝这个方向而去努力,也正是因为兴趣爱好让她有坚定的信心去完成它。很值得高兴的是,这次考研让她成功实现了这个目标。

跨专业的学习方法

跨专业的专业课要求背诵的知识点是比较多,理论的知识也比较多。由于是零基础,她通常会选择去相关的网站去学习,如中国大学生慕课,爱课程和B站当中去看那些博主以及教授讲过的课程,然后通过自身努力去慢慢自学。

她提醒广大考生,在备考期间要注意无论是开始还是后期都不要注重时长,要注重学习的效率。学习效率是很重要的,当感到疲惫或烦躁的时候,就不要继续学下去了,那样只会消耗你的时间,学习效果欠缺,造成学习效率低下,精神也会变得低下。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