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毕业后能够在机械工程领域,尤其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和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材料、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工程力学、机械原理与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流体力学与流体传动、电工电子技术、机械CAD/CAM、电气控制与PLC、材料成型工艺基础、材料成型设备及自动化、塑料模具设计、冲压模具设计、模具三维设计、材料成型CAE,材料成型装备实训、模具综合实训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到机械、汽车、船舶、电子信息装备及模具等各类制造业行业从设计制造、工艺设计、技术开发、试验研究、产品销售、科学研究和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也可到相关教育部门从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