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机械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专业为我校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培养学生具有较为全面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尤其是掌握机、电、液一体化知识,具备数控技术专长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与创新意识,尤其是具有数控技术专长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机械工程领域生产一线的设计制造、自动控制、设备维护、生产管理、技术服务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或成为中小微企业创业者。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材料、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工程力学、机械原理与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流体力学与流体传动、电工电子技术、机械CAD/CAM、电气控制与PLC、数控原理与数控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数控机床结构设计、运动控制综合实训、机电液一体综合实训等。

就业去向:

可在机械类企业的技术部门,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开发与制造;在机械、电子加工类企业的生产车间,从事数控设备安装、调试、操作与管理维护;在数控设备生产企业从事数控设备的设计开发、改造、生产制造、维修诊断、售后服务及现场管理工作;也可在相关职业学校从事机械、数控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实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