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验实训中心概况

实验实训中心概况

机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概况

机械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简称中心)隶属机械工程学院,是机械类各专业人才培养中实验教学和技能训练的主要基地,设有机械实验、金工实习和电工电子实训等三大教学平台,分为29个实验实训室,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2300万元。

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具有完整的教学管理体制。设有主任1名,实验室管理员3名,实验实训指导教师8名。承担全校金工实习、电工电子实习、机械相关课程实验,以及机械专业技能实训、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并为全校学生的机械创新实践提供开放式的支持平台。

中心兼具科研服务职能,拥有两个柳州市重点实验室——柳州市测控智能化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柳州市新能源LED车灯研发重点实验室,为本校教师和校外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支持。

中心坚持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紧密结合“机电融合,需求导向;职业专长,双元培养”的专业特色,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先后获得广西民办高校重点专业建设、自治区级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等项目的支持,成为我校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基地。

 

实验实训中心附图

图1.普通加工实训室

图2.数控车削实训室

图3.数控加工实训室

图4.三坐标测量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