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正文

机械风采

浓情三月三,共话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特色长桌宴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19 11:51:3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校党发[2023]15号文)文件要求,4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浓情三月三·共话新时代”为主题,在学院工会小家举办了一场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长桌宴,学校副校长曾文波、副校长毛汉颖亲临现场指导参与。

活动现场山歌悠扬,香气四溢,长桌一字排开,长桌上摆满五湖四海的特色美食:有广西的五色糯米饭、艾粑粑、田螺鸭脚煲,有贵州的腊肉腊肠,有河南的韭菜盒子,有山东的红烧肉、水饺、千层饼,有甘肃的手扯面,还有深受女老师们喜欢的捞汁海鲜、无骨鸭脚等50余种。老师们身穿节日民族盛装,围走在长桌旁品尝着美食,笑容取代了课后的疲劳,谈笑间也深入了解民族文化知识,深切体验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机械学院坚持党建引领,重视中国传统节日的传承与发扬,注重人文关怀和员工关爱,积极将机械文化品牌、精神文明建设与推进业务工作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长桌宴活动正是学院结合“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推出的特色活动,旨在深入推动中国传统节日振兴,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走进师生生活,浸润师生心田,汇聚人心鼓舞斗志。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