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品读城市记忆,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31 11:21:5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红色足迹,提升支部党员建设壮美广西的主人翁意识,5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柳州档案馆开展“品读城市记忆,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听传奇故事,学榜样精神。

跟随着主讲人黄晶晶老师的步伐,党员们首先看到了广西登顶珠穆朗玛峰男子第一人、国家级登山运动员刘政的登山摄影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一张张绝美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现场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他用毅力和信念完成了这趟艰辛而漫长的登峰旅途,同时也感受到祖国的壮美河山。

在档案馆三楼,保存着从清代时期至今的档案,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柳州传承工业先锋精神、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跟紧主讲人步伐,认真听讲,积极与主讲人黄老师交流并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从珍贵的历史文物中真切感受历史进程,激发党员同志拼搏奋斗、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看了名人事迹,学了龙城历史和红色精神,都有很大的感触。程浩磊同志表示:“要以登山健将刘政为榜样,遇到困难想办法解决困难,保持热爱,不断向上,坚定初心”。杨永奇同志表示:“通过陈列的照片,可以直观地看到感受到柳州人民努力奋进、不断创新的精神,同时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柳州,爱上柳州,我倍感自豪。”

档案铭记伟业,历史启迪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挖掘地方优质红色文化,丰富活动形式,夯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使党员充分了解柳州这座红色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助推毕业生建设壮美广西。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