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
发布时间:2022-10-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 柳州市螺蛳粉植物源性配料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科学决策机构,由国内外同领域的知名专家组   成。学术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7名。

2.学术委员会委员由柳州工学院聘任,实验室所在柳州工学院研究人员不超过委员会总数的三分之一,学术委员会中的市内专家不超过二分之一。

3.学术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每次换届应更换三分之一以上的委员,两次不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委员应予以更换。

4.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

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总体目标、具体任务提出建设意见,做出决策;

审定开放课题基金指南和审批开放课题基金申请;

评议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评估实验室固定人员的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

⑤听取和审议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

审查和建议实验室有关的主要学术活动;

通过讲学、短期工作、互派研究人员等多种形式支持实验室的研究工作。

5.学术委员会工作方式

每年召开1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每年进行1次开放课题评审;

学术委员会主任在必要时可临时召集会议;

平时使用各种通讯方式与实验室保持紧密联系。

6.学术委员会遇事需要形成决议时,在发扬民主、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表决,决议以超过参加表决人数的三分之二为有效。

7.实验室遇有学术方面的重大决策时,应报请学术委员会审议,征求学术委员会的指导意见。

8.实验室应为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供方便,通过各种方式,为学术委员会了解实验室的工作创造条件。

9.学术委员会成员应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支持实验室的工作。因工作需要,实验室可报请学术委员会主任批准,对学术委员会组成进行调整。

10.实验室负责组织学术委员会的换届聘任工作。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116

学院邮箱:lgshxy_2022@163.com

广西人才网

智联招聘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