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特色品牌|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生工作】食化学院成功举行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会
2023-06-07 17:54 邹青青  审核人:

涵养优良学风,领航青春梦想。为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弘扬榜样尚学力量,提升学风引领效果,食化学院于6月5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旺昆、辅导员谢忠振、莫稀玉、邹青青及各年级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检部部长张毓怡同学主持。

歌唱节目《闪耀》拉开会议帷幕

莫稀玉老师颁奖

邹青青老师颁奖

谢忠振老师颁奖

党总支副书记李旺昆颁奖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篇章。首先,由化工206班黄桂芳等同学带来的歌唱节目《闪耀》拉开了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的帷幕,活力、朝气、热情,将现场氛围感拉满。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李旺昆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2023学年柳州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等各级评奖评优获奖名单。表彰环节,莫稀玉老师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邹青青老师为2022年“一二九”评优优秀个人奖颁奖,谢忠振老师为2022年度“五四评优” 优秀个人颁奖,党总支副书记李旺昆为柳州市优秀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奖。随后,食品201夏楠、食品201班曹莹、食安202吴家敏分别作自治区奖学金、柳州市先进班级、柳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经验交流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李旺昆作学风建设总结

表彰大会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李旺昆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体育竞技等方面对2022-2023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学院针对不同年级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及学院今年考研上线情况。他强调,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立校之本,他要求全院同学要学习立志修身,加强理论实践,强健身心。

朗诵节目《致青春,再出发》拉开考研动员会帷幕

莫稀玉老师分享考研经验

考研代表经验交流

在活动的第二篇章,由化工212班刘淇等人带来的诵读节目《致青春,再出发》拉开“不负‘食’光,‘研’路有你”2023年考研动员会的帷幕,随后,莫稀玉老师结合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报考、录取、调剂等各项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强调了考研对学生个人成长、专业成才、职业竞争等全方位提升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科学规划,合理定位,厚积薄发,实现愿望。最后,来自食品192班闫可、食安191班郑佳欣、食安192班刘旭等3位考研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选择专业方向、定位学校到复试的考研之路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刷题的经验和考研进度表,鼓励同学们不要有畏难心理,坚定信心,持续努力。在互动环节,3位考研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留下联络方式,为日后建立学院考研学习交流小组提供了有利条件。

合影留念

助力成长,夯实尚学之风。一直以来,食化学院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此次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考研动员会是学院完成阶段性目标;下一步,食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扎实开展各类学风建设活动,全面提升同学们乐学、善学、尚学之风,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长效发展。

撰稿:邹青青

初审:谢忠振

复审:李旺昆

终审:文海燕

关闭窗口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