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科建设】食化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共话中国生物医药未来”校友论坛之“大药学之化妆品产学研”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者:舒赛 浏览次数:

4月1-2日, “共话中国生物医药未来”校友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该论坛包括“化妆品产学研”、“校企合作发展”等5个主题论坛。食化学院院长助理蔡锦源、化妆品教研室副主任舒赛受邀参加“大药学之化妆品产学研”主题论坛。

大会签到现场

“大药学之化妆品产学研”主题论坛邀请了中检院化妆品安全技术评价中心副主任余振喜、上美股份CTO兼全球首席科学家黄虎、贝泰妮研发高级经理梁艺怀、广州谷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殷毅、合之美(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少华、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尚靖教授和吴建新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化妆品行业发展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

论坛现场

在论坛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化妆品监管管理条例》等法规下政策动向、化妆品新原料开发及化妆品功效性评价、化妆品专业人才培养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就如何发挥中国药科大学在中国特色植物资源开发、安全功效性评价、生物替代、高端制剂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化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化妆品高端人才的培养建言献策。

同时,蔡锦源和舒赛老师还参观了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化妆品实验室和科研平台。

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化妆品行业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让更多行业专家、广大校友共同探讨未来化妆品的产学研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为化妆品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赋能助力。有助于食化学院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阔的视野开展化妆品技术与工程新专业建设,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撰稿:舒赛

初审:蔡锦源

复审:邹青青

终审:文海燕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116

学院邮箱:lgshxy_2022@163.com

广西人才网

智联招聘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