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特色品牌|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食化系学生党员参加“致敬英雄 激扬青春 奋力前行”援鄂抗疫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8 08:35   审核人:

   为加强大学生党员思想素质和奉献意识,进一步学习参加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不惧风险、大爱无疆的精神,食化系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17日上午10:00在一教阶一召开“致敬英雄 激扬青春 奋力前行”援鄂抗疫经历分享会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系党总支诚挚邀请了柳州市妇幼保健医院“白衣战士”王秀连同志分享她的援鄂抗疫工作经历,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系党总支书记文海燕、副书记李旺昆、学生支部书记莫稀玉、辅导员卢杰、全体学生党员、各班团支书、系团委学生会及青协各部长共计100余人


   活动开始,王护士分别从抗疫出发前、抗疫过程中和抗疫结束后这三个阶段分享她的亲身经历。首先,她讲到,她之所以会前往一线,一方面,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中共党员,职业职责和责任担当促使她义不容辞报名前往武汉。当她抵达武汉时,看到原本繁华的城市变成一座空城,她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和肩上担负的责任。在此期间,她始终与其他医护人员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秉持着永不放弃的信念,与时间赛跑,为病人点燃生的希望,一次又一次帮助患者敞开心扉。病人的出院,是对她的工作最充分的肯定,也是她感到最欣慰的时刻。最后,她收获到了武汉人民的信任与感激。她也提到,疫情防控得到较好的成功,是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武汉人民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始终在一线英勇奋战。习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就是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活动结束前,系党总支书记文海燕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所有人都要向援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先进典型学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人服务;同时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敢于担当,不负韶华,奋力前行。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员意识,激励大家不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