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特色品牌|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正文
 
【专业建设】食化系召开“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需求及办学基本条件论证会”
2020-07-21 11:06 卢凯玲  审核人:

2020年7月20日15点,在食化系党员活动会议室召开食品与化学工程系申报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需求及办学基本条件论证会。广西师范科技学院教授叶有明、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黄光伟、高级工程师龙致科、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吴又平、柳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刘永逸、广西科技大学教授吴洪达、柳州工学院相关部门领导、食化系副主任易慧、化工教研室主任杨育兵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近几年全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情况,我国的化妆品行业处在快速发展初期,整个行业发展迅速,工业产值和企业数量逐年递增。行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但是目前全国开设化妆品专业的高校屈指可数,所以我院希望把握这一先机,开设一门特色专业——化妆品技术与工程,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加专业的化妆品人才。会上,化工专业负责人杨育兵主任从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师资队伍、办学经验、实验室条件以及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们从自身工作经验、企业生产所需化妆品类的人才与设备等方面,对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专业申报的人才需求和办学基本条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学院申报开设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无论从办学经验、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看,都具备了申办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条件,我院开设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符合当前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迎合了企业对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一致同意推荐我院申报该本科新专业。

    会议最后,易主任表示将虚心接受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办学的相关条件,引进高层次人才、完善实验室建设,加强校企合作,打造具有特色鲜明的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

 

关闭窗口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