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工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新能源汽车工程

新能源汽车工程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有一定的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具有科技报国情怀、科学务实精神;掌握新能源汽车工程相关理论和方法,具备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设计、制造、试验、检测与诊断、售后服务、项目管理等工作能力的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毕业生可胜任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设计、测试与试验、生产管理、检测与诊断、运行维护、售后服务等部门相关岗位的技术或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新能源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电动汽车电驱动理论与设计、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设计、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理论、汽车总线技术、汽车设计、汽车试验学等。

就业去向: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新能源尤其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领域从事整车及零部件总成的产品设计、测试与试验、生产管理、检测与诊断、运行维护、售后服务等工作。主要面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检验检测机构、4S店、新能源汽车保险与理赔、中高职院校或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就业。也可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