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学院的示范性建设专业,2011年获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本专业方向结合广西柳州汽车城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与区内外相关企业展开合作办学模式,在专业建设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成绩突出,历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就业质量深受行业企业认可。

培养目标:面向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培养思想品德优良、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社会责任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汽车新技术及电子技术,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和实践应用技能, 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于汽车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产品设计与制造、相关产品检验、安装调试等技术服务与技术管理岗位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汽车电子技术、汽车电路设计及应用、电动汽车、汽车总线技术、电工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发动机原理与构造、车用传感器的原理及检测、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气设备、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理论、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汽车诊断与检测技术等。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整车、零部件及控制系统企业、汽车销售4S店(新技术服务)、汽车安全技术检测站、汽车保险行业等,从事汽车电子产品技术产品工程、制造工程、质量控制工程及项目管理等岗位,也可在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或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或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职业通道:

技术岗: 见习员工→助理工程师→工程师/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首席专家;

技术管理岗: 见习员工→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课长/科长→部长→技术中心主任/经理;

售后服务岗:业务员→业务主管→片区经理→中高级管理人员;

教师岗: 见习教师→助理讲师→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