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青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之家 >> 汽车系青协

汽车系青协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汽车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汽车系青协”。2012年汽车系成立天使之翼助残分队,标志着汽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正式成立。协会一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并参加了多项大型的活动,引起了社会广大的关注。协会的每个会员都本着志愿献身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信念,立足本校,为全校师生服务;面向社会,为弱势群体服务,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部门名称

                              部门职能

秘书处

1.协助会长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2.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3.管理青协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
4.协助会长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

媒体宣传部

1.对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协会理念;
3.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协会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培训部

1.建立并完善协会培训机制,协助各部门进行相关的技能培训,并跟踪总结。

2.志愿活动前对志愿者进行本次志愿活动的技能培训,并在活动中观察成果。

3.联系校内外讲师及培训机构,为协会提供更专业化多样化的培训。

策划部

1.负责青年志愿者活动项目定位与策划报告的撰写

2.负责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创意与推广策略的制定

3.根据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发展战略,收集协会成员的活动创意呈报会长。

4.根据团委有关工作的要求,撰写各项活动方案策划,协调各部门工作。

爱心基金部

1.负责我系青协一切活动的招商赞助事宜,协助做好活动预算与报销工作。

2.负责管理青协物资与资金,整理青协的财务开支,妥善保存各种财务票据。

3.负责青协活动中所需物品的采购、租赁及借用等事宜,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文化部

1.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负责会场布置,组织文艺节目汇演,节目编排。

2.残障人士互动,帮助他们发现生活的积极层面。

3.安排支教内容,负责对支教大学生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