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西首个!柳州工学院获批2个新工科专业

来源: 时间:2023-05-16 19:04:36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23〕3号),柳州工学院新申报的“智能车辆工程”和“新能源汽车工程”2个特设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其中,智能车辆工程专业是全区本科层次首个获批的工学机械类特设专业。

新增2个专业均属于工学机械类专业,修业年限4年,计划面向2023级招生。其中智能车辆工程专业年度计划招生120人,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年度计划招生80人。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柳州工学院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落实广西“四基一链”(四大整车基地+核心零部件全产业链)汽车产业集群布局,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取得的成果,也是柳州工学院加快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根基。柳州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推动专业动态调整,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好建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本科专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