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祝贺!我院辅导员在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3-10-31 13:30:59 作者: 点击:

2023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培训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张金凤老师荣获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等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案例研讨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我院辅导员张金凤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素质能力。张金凤老师在比赛的案例研讨环节中逻辑清晰,有理有据,谈心谈话充分共情,站在学生角度答疑解惑,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工作风采。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最重要的赛事,是辅导员们切磋专业技能的学习交流平台。张金凤老师表示会依托大赛平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锤炼自身的过硬本领,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更好发挥自身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引领作用。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