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正文

机械风采

品茶道文化、做优雅工科女---机械学院21级芳苓讲堂开课了

来源: 时间:2021-12-19 20:34:23 作者: 李生梅、林铭泽 点击:李生梅、林铭泽

为丰富机械学院女生们精神生活,陶冶大家情操,塑造高尚品德,12月18日上午930分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机械学院大一女生于柳州工学院北校区T1-306教室举办芳龄讲堂,邀请了高级茶艺师、品茶师侯芳老师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文化和实操培训。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别远刚、党总支书副记张斌、21级辅导员李生梅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培训中,侯老师分别从中国茶道文化、茶叶分类、茶冲泡艺术等方面进行介绍,通过茶盘、茶则、水盂等器具选择,向同学们介绍茶具的组成、分类和运用,并现场带了二十余套功夫茶具,亲自指导学生实操冲泡功夫茶。

           

 

通过讲解和优雅的茶艺展示,在茶文化的熏陶、功夫茶冲泡、品茶的交互式培训中,现场气氛活跃,显著提高学生德育教育质量。

本次芳苓讲堂,通过品茶道文化,培养内外兼修、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新时代优雅工科女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期待芳苓讲堂下次开课。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