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广播节目视频新闻电子院报一点一设计学院首页
最新活动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 03-23
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部... 03-23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颖... 11-18
我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 11-18
我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英语四... 11-11
广播节目
《少年的你》:身在井隅,仰望星空
《三味书屋之活着》主播雅文
《周一新闻》主播唯朵 第四期
音乐之旅 5 主播小白糖
栏目:《音乐之旅》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2019-11-18 14:25   学院官网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我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试点院校。

此前,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下发《关于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89号),我院组织积极申报,最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依托自动化专业申报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成功入选,学院成为试点院校。

2019年4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目的在于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本次试点工程是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

我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相关链接:http://www.cvae.com.cn/zgzcw/zyxw/201910/e2b5a8fd1ff54cb0ada1e07d486ddee2.s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传媒网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电话号码:0772-351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