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预约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9日  作者: 点击:[]

 

图书预约是指当馆藏某种书在某一馆藏书库的复本已经全部外借时,急需的读者可通过不同途径办理预约借书登记手续。

一、预约方式

1.使用电脑在图书馆主页登录“我的图书馆”进行网上预约;

2.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手机APP进行预约。

二、预约规则

1.被预约图书的馆藏复本显示不能为0,馆藏复本显示在馆不能预约;

2.预约登记记录保留30天,如果预约的图书在预约登记日起30天内仍未被还回,预约信息将自动取消,需重新进行预约;

3.预约图书到馆后保留7天,逾期未办理借阅手续自动取消预约预约图书取书地点统一设置在借还处;

4.每位读者最大预约册数为3册;

5.凡有图书超期或欠款的读者不能在网上办理图书预约。

  三、注意事项

1.预约信息登记成功后,可以进入图书馆主页读者空间的“预约信息中查看或者取消您的图书预约记录。

2.预约图书到馆后,系统将自动发送取书通知至读者邮箱和“读者空间”的预约信息中。

3.读者自行到图书馆一楼借还服务台取预借的图书。

4.请未留电子邮箱地址的读者登录图书馆主页读者空间的证件信息,点击修改个人资料按钮,添加常用电子邮箱地址并且通过验证,以便及时收到预约取书通知。

四、操作流程

(一)登录“我的图书馆”预约图书

1.通过图书馆主页 右上角进入读者空间登录“我的图书馆”。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12345678。

                                           

 

2.在书目检索输入需预约的图书名称。          

 

3.点击检索到的书目名称进入书目信息页面。

4.在页面书目信息下方选择“预约申请”。      

5.点击“执行预约”即预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