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荐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满足读者的阅读需要,增进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当我馆馆藏图书无法满足读者需求时,读者可以通过荐购方式进行推荐图书。

一、图书荐购范围

(一)符合我馆藏书要求的图书,包括专业性图书和积极向上、思想健康的社科类图书。

(二)不符合我校专业水平、外文、光盘、低俗、伪科学、与国家意志相违背的、挂图、散页、活页等图书不予采购;已有馆藏的图书不再重复采购。

二、图书荐购流程

(一)读者可使用浏览器打开我校图书馆主页登陆“我的图书馆”栏目,在读者荐购专栏进行网上填单推荐。

(二)各系部老师根据专业设置需要图书荐购的可联系图书采访员进行采购。

(三)图书馆对读者荐购的图书清单进行下载审核,审核通过后图书馆进行图书采购及到书图书反馈工作。审核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到读者的电子邮箱。

(四)采购人员每月(寒暑假除外)处理一次读者荐购书目,图书下单后到书周期一般为15天,采书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到读者的电子邮箱。

(五)读者收到荐购图书上架电子邮件信息后即可到馆借阅荐购的图书。

三、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联系人:图书采访员黄老师,联系电话:0772-3517095。

荐购流程:

1.登陆图书馆OPAC主页(https://lib.lzhit.edu.cn/space/),在左上角登陆“我的图书馆”,选择“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undefined

2. 选择荐购标题栏下的自由荐购

undefined

3. 进入读者荐购界面,填写题名、责任者,ISBN(国际标准书号等信息完成推荐。

undefined

4.采购人员每两周收集一次读者荐购书目,预计一个月可借。咨询电话:351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