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理健康促进大行动|我校举行大学生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恋爱观教育、生命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恋爱观,提高学生应对恋爱困惑的能力,3月13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邀请广西财经学院心理中心副主任覃梅芳副教授莅临学校开展题为“大学生爱的学习与成长”心理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增辽,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负责老师以及8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通过学校视频号线上同步直播。

77ECC

覃老师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一项调查研究开篇,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何去爱?提升爱的能力有哪些?随后通过诠释在恋爱过程中我们需要培养“情绪管理、共情、述情、允许、影响”五大爱的能力,以及学会述情的六大句式来提升爱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E039E

紧接着,覃老师从大脑的戒断反应入手,为同学解释了失恋为何如此痛苦,并介绍了5种有效应对失恋的方法,引导学生理性应对失恋,要在失恋中学会成长。讲座最后,覃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传播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常识,并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地理解。整场讲座贯穿着丰富的案例,内容贴切,技巧性强,干货满满。

8C7FC9

爱是一种能力,只有不断提升爱的能力,才能正确面对和处理恋爱情感问题。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对恋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己,有效引导学生理性处理关于恋爱方面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生命观。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