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全区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班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分析与研判能力,提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水平,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组织全体兼职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暨集体备课会。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副部长黄增辽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集中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和“危机干预中的谈话与沟通技巧”两个主题开展。主讲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郭兰教授从心理危机的定义、类型、常见的心理困扰等角度入手,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分析、理论讲解等多种形式,使参训人员全面了解心理危机的识别、干预、应对策略、危机干预中的沟通技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教师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教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从师资配备、经费保障、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着眼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目标,积极构建和筑牢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安稳底线。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