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新闻 >> 正文

把好校门“安全关” 筑牢校园“防疫墙”——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2-09-13  

 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师生中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9月8学生工作部特别邀请了柳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唐嘉,以在线直播方式为全校学生作了题为《学校新冠肺炎防控》的专题讲座。

宣传海报

 唐嘉主任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现状当下疫情流行概况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指导学生开学后如何防控疫情,他表示,在开学第一周,同学们要做到要严格落实3天2检以及学校各项防疫规定,严格开窗通风,避免人员密集接触,出门前后洗手,按照学校要求每日监测体温并上报。主任还从师生疫情防控处置措施、校园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护理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指导。

唐主任授课现场

同学们在线上认真观看

 最后,唐主任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各位同学们都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灵,去编织属于自己的丰富多彩、健康愉悦的人生梦想,从而真正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合 影

本次讲座为“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第二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系统化认识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及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防控意识及防控技能。希望我校学生能学以致用,共同参与到传染病的防控中,积极配合做好学校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的追踪工作,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共筑我校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