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新闻 >> 正文

青年向未来——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2-09-07  

“2022年已经过去大半,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见证了冬奥会的精彩,经历了新冠肺炎的反复,看到了重庆青年骑着摩托车冲向山火的勇敢,也对山东航母入列中国海军心潮澎湃,对佩洛西窜访我国台湾地区强烈愤慨,更对台海军演,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取得实质性进展欢欣鼓舞。”9月5日,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受邀“开学第一课”,在易班发展中心激情开讲。

张院长授课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通过柳州工学院视频号面向全校学生同步直播。

活动中,张院长以《青年向未来》为题,分三个部分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

首先,张院长详细分析了我国2022年上半年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科技进步、强军兴军、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也提出当代青年应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接下来,张院长引导大家正确的认识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让同学们对国内国际的时局有了正确的认识和看法。张院长谈到,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当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

最后,张院长和我校合唱队蒙奥伟同学合唱《孤勇者》,向重庆山火救火青年致敬,向所有英雄致敬!

“振兴中华、我辈之责”

“愿我辈如此,代代如此,人人皆是”

合影

本次活动让柳州工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更加了解了青春的模样以及如何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友情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