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语系成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22 11:47:23 作者: 点击: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加强班级沟通协作能力,2021年3月20日晚,外语系各班班委、心理委员、宿舍长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于科教楼党员活动室成功开展了以“体验、分享、合作、凝聚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

9F5B

(活动现场)

活动由同学们填写心理状态调查问卷开场。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后,邓先超老师提出,面对或多或少的心理压力,同学们都应该积极排解。此外,他还强调,作为班委,对班级同学应该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出现特殊情况时应该第一时间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出应对,并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BC62


(邓先超老师讲话)


活动的第一个游戏环节是进行自我介绍,打破了各年级各班同学们之间生疏的关系。

D264

(同学们相互自我介绍)


第二个游戏是复原扑克牌。四组同学面对打乱的四副扑克牌,一开始都急急忙忙杂乱无序地找别组同学交换,但冷静下来后,分配好各自的任务,各组相互配合,最终四个小组都迅速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7A0D

(小组游戏:复原扑克牌)


第三个游戏是滚雪球。六个同学围成圈做自我介绍,下一个同学要介绍前面的同学。看似有些困难的任务,但每个同学都投入到游戏中,认真倾听对方的介绍。就算出错了也没关系,大家作为一个集体,都会互相包容、谅解。

7513

(小组游戏:滚雪球)


最后一个游戏叫同舟共济。十个同学要站在一张小小的报纸上,每个小组尝试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但大家都没有放弃,小组内认真分析,相互配合,不断尝试可行的办法,最终大家都完成了任务。

90E3


(小组游戏:同舟共济)


每个游戏项目结束后,邓老师都请同学们和大家分享在参与游戏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游戏过程中学到最多的就是团队首先要在内部有凝聚力,根据各自的长处分配好任务,再与其他团队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才能实现共赢。


活动进入尾声,邓老师进行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能充分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尤其是作为班委的同学,更应该深入了解班级同学,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能及时解决或寻求辅导员帮助。

83A0

(邓先超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各年级各班级之间的友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将在活动中学到的心得体会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我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