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春风正当时,踏步新征程 | 外语系成功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

来源:外语系宣传中心新闻部 时间:2021-03-13 15:20:05 作者: 点击:

告别惬意放松的假期,迎来了忙碌充实的新学期。为了保证本学期的学习生活顺利进行,3月12日14点,外语系于一教阶5成功召开了2019级年级大会。系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老师,实习教师黄雅琪老师及2019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  
图片  


89D8


(全体参会同学)

首先,由各班班委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就班风、学风、宿舍风“三风”分享本班的建设经验。同时,他们也提出了班级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及本学期的规划。

76D7


(班委代表发言)

随后,黄雅琪老师上台讲话。黄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语言学习经验。她表示,作为语言类专业的学生,除了听说读写外,语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并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可以多刷题、跟读英语类电影。此外,大家应该在大学期间考取英语四六级和英语专业四、八级,为日后就业打好基础。在工作生活方面,她分享了大学期间作为学生干部的所得所获,鼓励大家要积极地参与活动,学习其他优秀的同学的经验以丰富自己的阅历。

539E


(黄雅琪老师讲话)

最后,邓先超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提到了“三个不要、两个要及一个核心”。三个不要为:一、不要不讲礼貌。作为大学生,大家在平时应该多加注意礼貌问题;二、不要浑浑噩噩。同学们应该充实自己的生活,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三、不要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两个要为:一、要学会换位思考。在关注自身的同时,也应该多加注意周围的事物;二、要高效做事。无论是学习或工作中,都用该提高自己的完成效率。一个核心即学习,作为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将学业完成好。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应该有一些兴趣爱好去充实课余时间,将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5F66


(邓先超老师讲话)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汲取了其他班级和老师的成功经验,更使得大家对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愿大家都能在新学期有新的开始,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4E8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