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合署)成立于2009年6月,学院基层教学单位设有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英语专业教研室、翻译专业教研室、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和大学外语教研室。开设有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4个全日制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753名,分别来自广西、河北、江西、广东、陕西、云南、湖南、甘肃、贵州、重庆、海南等全国各地区。同时能开设日语、泰语、朝鲜语等第二外语课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师55名,其中有教授5名,副教授10名,讲师19名,外籍教师2名,其中1人有博士学位,40人有硕士学位。近两年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教改论文50多篇,科研论文30多篇。5篇科研论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教改论文被EI、A&HCI收录。目前语教学院承担区级和校级在研的科研和教改项目总计26项。其中区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区级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6项;区级一般教改项目4项。校级转型发展重点项目1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校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校级一般科研项目4项和校级一般教改项目6项。学院科研团队申报各级各类研究课题20多人次,获批研究课题达到90%以上。

学院现有14间语言实验室,座位数总计为1370座,其中南校区有专业英语语言实验室2间、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1间、模拟谈判室1间、大学英语语言实验室5间,北校区有综合语言实验室5间。可满足本院学生在教学、实验、实训多方面的需求。

学院与东风柳州汽车进出口外贸公司、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联合成立了校企合作理事会及专业指导委员会。此外还联合浙江阿里巴巴集团、柳州阿里巴巴柳州平台运营中心、深圳乐客商学院等多家企业构建起“实体融合型”、“科研创新带动型”、“实践、就业一体化”、“订单融入型”等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产学合一的教学模式,使毕业生在实习后能够直接在企业中就业。学院现有中国(柳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柳州市“党建+政校企合作”跨境电商培训基地等市级以上人才培养平台2个、市级行业协会1个。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及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广西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球语通新生口语大赛、全国大学生职场与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CATTI翻译赛等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8项,区级以上奖励200余项。

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秉持学贯中外,融合创新的院训,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地方,积极为社会培养更多拥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引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同心同德,努力推动语教学院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