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

语教院商务英语专业胡春华老师与粟湘云老师一行到企业参观考察,顺利开展18级商英专业实习前期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4-08 09:08:18 作者: 点击:

 

走进企业,触摸企业,了解企业,不断从好的企业吸取有用的东西。2021年4月7日,语教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胡春华老师与粟湘云老师做18级商务英语实习工作调研,一同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小蜜蜂营销科技有限公司、瀚亨国际(中国)有限公司、网川大学电商企业培训大咖四家杭州知名企业。

在阿里巴巴总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了解到了阿里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到了大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一年香、三年醇、五年陈;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学习企业文化,何尝不是一个在学习做人做事的过程?打造百年阿里需要业绩的同时,更需要一种文化,一种共同的信念凝聚在一起前行。也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公元前古希腊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柏拉图提出的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是一个人生哲学的命题。而在阿里每个员工都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和努力奋斗的方向。希望学生明白,一个人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未来方向,才能正确地把握当下。

5C236

(参观阿里巴巴总部)

随后,教师们相继参观了小蜜蜂营销科技有限公司、瀚亨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和网川大学电商企业培训大咖。在小蜜蜂营销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工作精神更是让人感到敬佩不已和瞠目结舌,已是夜晚时分,员工们却仍在自觉加班。态度决定一切,干任何工作,态度第一,没有正确的态度就没有事业成功的可能。是什么样的核心产品创造出如此傲人的成绩?短短几年就已经成为转增个产业园区的标杆企业?在与鄢总亲切的交流中,才得知不是因为产品的环保质量和设计有多好,而是“人”在一起就变得了不起。对于个人,精神是一种寄托和追求,对于团体,精神是一种思维方式,价值观,产生强劲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

(参观小蜜蜂营销科技有限公司、瀚亨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及网川大学电商企业培训大咖)

教师们通过企业参观调研,不仅为18级商英专业实习工作开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拓宽了教学改革思路,还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语教学院未来将与更多的企业结成校企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岗位需求,就业意向更精准匹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