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以赛促教|语教学院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时间:2022-11-17 22:42:11 作者: 点击:

在此次比赛中,四位青年教师自主选择课例,采用前沿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谭海平老师在教学中融入“衔接-连贯”理论,引导学生利用复现、范例两种方式进行语篇分析;王晓璇老师紧扣“追梦”主题,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中,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活动,帮助学生逐步掌握“描述而非阐述”的写作技巧;罗成锟老师上课由浅入深,以中外故事为切入点,引出课文主题,教授预测、略读、扫读、场景想象等阅读技巧;申璟璠老师在导入环节以科技谜语进行师生互动,其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谭海平老师——Whatever Happened to Manners?

undefined

(王晓璇老师——The Shadowland of Dreams

undefined

(罗成锟老师——Myths and Legends

undefined

(申璟璠老师——Stay Hungry,Stay Foolish

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各位老师的优点和不足,并根据选手表现,参照评分细则,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方面为每位选手打分。王晓璇老师和谭海平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位老师也将代表语教学院参加柳州工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undefined

(董月琳副院长在赛后进行点评)

此次青教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展示和历练的舞台。比赛促进了不断探索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艺术,使教师对课程、教学以及教师这一身份有了新的认识。

撰稿:陈妍老师

审核:董月琳老师、邓先超老师

终审:杨新建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