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语教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1-11-28 20:20:50 作者: 点击: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和研究阐释深入开展,2021年11月22日下午,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科教楼607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语教学院党总支委、教工支委、学生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语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建主持。

(杨新建书记讲话)

会上,各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语教学院院长黄锦华从自身研究的角度分析了经济成分和改革开放两方面内容,突出强调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和时代背景下英语类专业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一批能够讲好中国故事、讲通中国道路、讲懂中国文化的英语类人才。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阐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强调高校教育工作者应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弄明白未来。教工党员在学生工作中要灵活创新,利用互联网平台如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渠道。同时,还应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活动。王芳芳同志从翻译专业课程教学的角度切入,通过自身授课的实例分享如何将国家发展成就等时政内容与翻译教学实践结合。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雨从坚定理想信念、从实际出发、坚持独立自主、各方面开拓创新四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分享心得收获。刘雅雯同志和黄乐妍同志从青年学生的角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感悟青年一代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敢试敢为,勤奋刻苦,为实现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交流学习)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新建总结发言。他首先明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指出学习全会精神的目的是进一步推进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同时,他对各支部后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工作,应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各党员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三是注重学习成效,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通过交流学习,参会全体成员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强化了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使学院党建工作和整体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