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语教学院成功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30 18:50:26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团学干部能力素质,2021年11月20日,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之素质拓展活动,我院党支部副书记邓先超、团委指导老师黄丽莉、辅导员张晓雨老师及五大学生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黄丽莉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青马工程提出的背景、目标和意义,本次素拓活动致力于提高青马学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能力,增强学员的实践能力,加强学生骨干凝聚力,绽放青春活力。

此次活动主要以开展团队积分形式开展,学员们形成四个小组,并设计专属队名。

第一轮游戏,考验学员们合作协调能力的排球比赛,大家纷纷展现自己的优势,发挥最佳状态,将注意力全都注入到比赛中。

第二轮游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你比划我猜”游戏,以党史知识为题。此游戏提高了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和团结协作能力。

第三轮游戏,学员按照主持人规定的人数迅速抱团,淘汰人数最少的小组获胜。游戏迅速拉近了学员们的距离,使现场气氛越发活跃。

第四轮游戏,拔河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口号响起,大家拉着粗壮的绳子,神情认真,斗志昂扬;场外同学欢呼声激烈,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充满团结协作的力量。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之素拓培训,提高了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学生骨干实实在在的从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得到有效提升,从而带动我院全体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