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  |  登录

学院人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人物

考研学生——石跃东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4-04-09 22:53:30 作者: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

石跃东,男,电气201

录取院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信息

在校表现:在日常生活中为人诚恳,待人友善,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同学相处融洽。在学习上,保持专业排名前列的同时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与数学竞赛,取得了国家级奖项两项,自治区级奖项两项。获得两次校三好学生、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

考研经验

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最重要的是坚持,行百里者半九十。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制定一个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掌握学习节奏,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学习目标,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在目标院校的选取上要非常慎重,可以按准备的专业课选择几所考相同专业课的院校,一志愿的学校非常重要,所以院校的选择不用太着急,多收集一些消息,在遇到改考专业课等情况时也可以更加从容。

在考试科目备考中,数学要在暑假前完成基础学习以及完成习题的基础部分,在暑假进行强化学习并刷题,在开学后就要开始刷真题和模拟题,真题是关键同时也需要多看看新题,数学的学习跨度很长,要学会回头复习,经常翻一下前面的章节加深记忆。专业课我考的是自动控制原理,在暑假前可以翻一翻书,熟悉一下概念,重点是在暑假要开始细化学习,在开学后要确定你的目标院校,针对院校真题开始复习。英语需要每天坚持背单词,有空余时间可以学习语法,在暑假期间要开始写真题,主要是阅读部分,对于不会的单词要进行归纳整理也可以听一下课,新题型和完形填空可以晚一点开始,之后要开始背作文和写翻译,在12月之前要总结出自己的作文模板,可以留一两套真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进行模考。政治一般不用进行的太早,重中之重的是肖四和肖八,不仅仅写题,还要将关联的知识点多加背诵,网上会有肖四肖八的知识总结,肖四大题一定要抓紧时间背,有电子版了就要开始背诵了。

对学弟学妹的话: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放弃很简单,坚持更有意义,如果命运是世界上最烂的编剧,你就要争取做你人生最好的演员。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