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  |  登录

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基本情况】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原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合并组建而成),于2021年4月更名。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3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41人、“双师型”教师40人);学院在校生规模已突破3000人。

学院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6个专业,具备了较完善的实验实训条件,目前拥有通信技术实验室、微机继电保护实验室、电力拖动实验室、工业控制技术综合实验室、柔性制造实验室、物联网基础实验室、智能交通-车联网实验室和云计算大数据实验室等30个专业实验室,占地面积4905平米,实验设备3000多台套,各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实验课程的开出率达到100%。学院培养的学生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受到社会广泛欢迎,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85%以上。

【办学理念】

我院秉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特别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方式,先后与12家企业达成合作共识,签定了合作协议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协同育人工作。我院也传承了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传统,每年都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本专业的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

【办学成果】

自动化专业获批广西“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

获得教育部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试点建设单位;获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全国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学生获本科组国家级一等奖1项,区二等奖5项,区三等奖3项,学院荣获区级优秀组织奖。指导学生参加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在竞速项目中荣获区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无人机精准投放项目中荣获区二等奖1项、在花式表演项目中荣获三等奖1项、lidar点云数据处理项目中荣获三等奖2项。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区一等奖1项,区二等奖2项,区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广西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荣获区级三等奖3项。

学院王一波老师成功入选广西第三期“千骨计划”;“鹿人甲”机器人队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绿茵争锋”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获得教育部的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和应用职业技能等级“1+X”;获批开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金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研究——以《计算机控制技术》为例,ST鹿人甲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申报并成功获批“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和应用”等3项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

与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高能量、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的开发及产业化”课题获得自治区重大专项800万元经费资助;获批开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计算思维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立体化教学资源建设与实践”建设;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CON投壶行觞比赛中获二等奖;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蓝桥软件设计大赛省赛,共获得1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参加第五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参加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