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研途•有我】陈钰辛:做个不停奔跑的人

来源: 时间:2022-08-23 14:36:22 作者: 点击:

站在路的前端,考研胜利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也已正式归航,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挑战与考验,也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挫折与磨炼,花开之时便是捷报归来之日!

陈钰辛,男,中国共产党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82班学生,2022年4月成功被广西科技大学录取为研究生,曾获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度校级“科技活动积极分子"称号、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2021年度校级“优秀党员"称号。

1.树立目标,努力奋斗

考研想法其实很早就在我脑子里存在了,从高考之后便觉得自己应该试着向更上一层的目标而奋斗和努力,同时在心里也希望能够在2022年成功考研上岸,去弥补一些高考留下的遗憾。

2.考研起点从这里开始

我的数学备考从2020年11月开始,每天利用课外时间将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的基础知识巩固和再学习,英语是从2020年10月开始进入了背单词的了解语法的备考之路,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这两门科目的正式开始备考应该就是我考研路的起点。

其实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每个科目重点不同,在数学、英语和政治等考研科目里最让人头疼的是数学和英语两门科目。恰好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数学和英语是浪费时间比较多,浪费精力比较多的科目,而且数学在备考过程中花费的时间基本占据整个备考时间的1/3左右。而对于政治和专业课来说,我自身感觉政治太早入手没太大的作用,因为政治主要是记忆时政类的信息,所以建议在备考过程中政治可以稍微往后放一点,专业课复习方面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你想报考的院校里得到一些真题,将他们做熟做透。

3.合理安排时间,100%的精力投入

正式备考前的半年左右的时间可能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也许在这些时间内还有午休,晚上或许十点半就差不多可以结束一天的学习,但是在此期间一定要强化相关知识为接下来正式的备考打好基础。

考研路途十分漫长,从正式备考那天起到考研当天有着很长的时间跨度,但是你需要花费100%的精力在备考的考研科目上面,虽然时间长且让脑子有种“爆炸”的感觉,但是你必须坚持。

4.提前了解学校,别打无准备之战

我今年很遗憾没有被我的一志愿录取,但很荣幸被调剂到了广西科技大学,所以我建议广大考生在考试之前一定要了解你目标院校的招生情况、专业课命题的方向,你目标院校的复试通过率等相关情况。如果在你的目标院校中存在你认识的老师或者学生,可以向他们索要一些对你有利的信息,像复试的时候给你一些建议等等,我觉得这些对于一个考研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了解清楚,别打无准备之战!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