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庞仁厚

来源: 时间:2022-03-30 18:02:22 作者: 点击:

有这样一群勤奋的人儿,

用汗水书写了自己的华章,

用奋斗奏响了青春的盛歌。

让我们来领略一下风采,

带大家一起汲取榜样力量,

让优秀成为一种不竭的追求,

使奋斗的青春焕发最美丽的光彩!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庞仁厚同学的世界,一起看看榜样是怎么练成的吧!

庞仁厚,中共党员,机设191班学习委员,负责班级学风建设的工作,所在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级、典范班级等;担任竞赛团队总负责人和竞赛小组组长,参与多项学科竞赛赛事,荣获国家级和省级比赛奖项14项,获得专利5项,荣获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学年自治区奖学金。

问:学习的动力是什么

答: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创造奇迹,关于学习的动力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对这句名言的深感体会,二、努力学习是为了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回报父母和社会,三、不甘平庸,不愿做懒惰,不思进取的人。

问: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答:自我约束力不强,总是会被新事物干扰,不能够静下心来搞学习,还有就是在学习过程中所产生的孤独感,从而感到厌学,毕竟努力学习就像是一条通往深林的一条小路越往里走越是孤独寂寞。

问:当你遇到困难时,你是怎么做的

答:当我产生厌学情绪时我会去球场打打球或者去田径场跑跑步或者散散步,还有就是,跟自己的好朋友聊聊天,问问他们有什么好的建议,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目标是否正确,自己能否完成。

问: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可以介绍给同学们?

: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是要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做到不抄袭,不搜题。然后就是要习惯于去对答案,一定要把自己不会的题理解透彻。最后,不同的问题要去问老师,不能不懂装懂。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