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研途·有我】张小龙:目标很重要

来源: 时间:2022-09-05 14:27:34 作者: 点击:

 

入座是从容不迫,提笔是成竹在胸。回首这些年洒下的汗水,奋斗的身影历历在目。纵然在满是荆棘的道路上,一腔热血也绝不平息。无惧风雨,扬帆起航,大步而迈,胜利凯旋!追梦的旅人已经登上了考研的山巅,品尝着胜利的果实。

张小龙,男,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82班学生,2020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优秀奖学金。

确立目标,考研路的启程

张小龙在去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开始准备考研,他在当时选择院校的时候,结合了之前上岸的一些学长、学姐的建议,也向辅导员了解了一些关于院校的一些信息,最后才决定选择桂林理工大学的机械专业。

他认为在选择报考院校时,应该有明确的目标院校,这样在开始复习考研的时候,你可以将目标院校目标作为复习方向。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院校,那么在开始复习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目标院校稍微定高一点,这样你前期复习的时候会更有动力,到后期报考院系的时候,你可以结合自己的复习情况适当调整一下自己所报考的学校。

寻找伙伴,缓解考研压力

如果自控能力不太强的话,张小龙建议找一个你认识的研友一起学习、一起讨论考研方面的事情,甚至到后期考研复习压力大的时候,有一个研友在身边也是会起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夺取证书,得考研加分项

张小龙觉得考研不只是考验一个人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多地考察是个人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在大学期间英语四六级还是很重要的,还有一些数学建模比赛,这些可以突出专业技能。另一方面,如果可能的话也可以更多地去参加一些科研竞赛或者是加入一些科研项目,发表一些论文,这些都是你考研复试时很大的加分项。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