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械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承工匠精神,勇做时代先锋——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5-19 09:13:16 作者: 点击: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和优秀学长的引领作用,助力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5月15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秉承工匠精神,勇做时代先锋”优秀校友验交流会在南校区一教阶四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我校2019届毕业生赵赟以及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广西技术能手的模设192班邓政作为主讲人,辅导员韦潇丽出席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胡珊焱同学主持。

优秀校友赵赟目前担任宜昌瑞轩起重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和乐豆教育创始人,他分享了在校的经历,进入大学后他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拓宽眼界,为毕业后开展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他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奋斗路上的酸甜苦辣,展示出机械人顽强拼搏、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扬工匠精神。

随后来自模设192班的邓政同学分享了他如何从一名中专生逐步成长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和“广西技术能手”,他在每一次实践、每一个比赛、每一个岗位中,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他结合自身实际从日常学习到未来规划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选择的方向,同时他呼吁同学们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要敢争敢抢,奋勇当先,在一次次尝试与努力中取得成功。

最后,韦潇丽老师为本次分享会作总结。她感谢两位学长精彩分享的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虚心向优秀的学长们学习和请教,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此次校友交流会,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提升了同学们职业规划意识,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打牢专业基础,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今后我院将继续汇聚更多优秀校友资源,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